双柏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组暨科级领导干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度第九次学习会议

日期:2020-11-2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文:苏 桐 图:赵显明点击:5358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1月11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暨科级领导干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九次集体学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雪峰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中心组发言人张翠华、方成勇、杨晓刚等同志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炼、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重要论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等重要论述作专题交流发言。

李雪峰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一是要加强对生态文明建设重大意义的认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到云南考察,殷切提出希望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努力在成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我们要坚持生态立县,绿色崛起,闯出一条绿色发展的路子,以实际行动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统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就要我们更加牢固的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打好生态牌,走好生态路,形成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改善生态环境,使群众幸福感得到提升。三是要守住绿水青山,实现可持续发展。我们有着良好的生态环境,要把发展与生态统筹起来,要经济发展更要生态环境,认真学习借鉴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找准发展路径,努力实现加快发展与保护生态互动双赢。

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一是要加强尊法意识。作为人大干部更要有法律、法治意识,必须要带头尊法治、敬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遵纪守法、依法办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保证宪法赋予的权利正确实施。二是要与时俱进。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积极作为,为推动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工作。要加强跟踪检查,强化监督问效,以监督促整改助发展,使社会治理工作出成果、见实效,确保人大常委会决议决定有效贯彻落实。四是要发挥代表作用,形成社会治理最大合力。基层治理体系与人民群众联系最紧密、影响最直接,要关注基层治理中的新鲜事物的发展及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发挥阵地作用,推动社会治理重心下移,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

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要提高政治素养。要着眼于新形势新任务,作为新时代人大干部就应当有新担当、新作为,要积极适应“两个机关”建设的新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人大干部队伍,更好地为常委会履职行权提供服务。二是提高解决问题能力。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种能力,从老一辈革命家身上我们可以看到,虽然年龄增长,但是对党和人民的事业依然永葆激情,奋斗不息,永远保持“年轻”状态,不贪求安逸,丢弃理想方堕暮年。要不断树牢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扛起实现跨越发展的重任。三是开创工作新局面。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坚决把握好、担负好、履行好职责使命,创造性做好人大各项工作,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