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县人大常委会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双柏县2020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的意见

日期:2020-11-04来源:本站原创点击:136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0年9月7日双柏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35次会议通过)

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35次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双柏县2020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经审议,同意这个报告,提出以下意见:

一、加大组织财政收入力度

按照年初的目标任务,县人民政府及财税部门要积极应对经济发展和财政增收面临的不确定性,研究制定促进增收政策,多措并举培植税源。要加强依法征管,强化综合治税,突出抓好重点税源管理,切实做到应收尽收。要严格非税管理,依法依规征收各项收入,确保收入不流失。要持续做好向上争取资金项目工作,弥补本级财政建设资金的不足,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二、依法严格预算约束

着力提升财政保障能力,进一步加强政府性债务尤其是政府隐性债务管控,坚决遏制增量,逐步化解存量。县政府及财政部门要强化预算刚性约束,坚持先预算后支出,严格控制预算追加事项,确保预算的严肃性。管理好预算执行进度,加强对预算执行部门支出进度的考核,督促各预算单位加快完成支出任务,保证财政能及时完成上级下达的支出任务。增强预算执行的时效性和均衡性,提高财政支出效益,切实发挥财政政策在稳增长、调结构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三、要统筹协调强管理

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主动作为,以“六资”为抓手,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各方财力,做强做大财政收入,进一步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从严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切实履行“三保”主体责任;要确保各项“减税降费”和打赢疫情阻击战,确保经济平稳运行的系列政策措施落实,助力企业降本增效,提升竞争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经济增长;加强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围绕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牢固树立“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理念,建立覆盖各级政府和所有财政资金全方位管理的绩效体系;强化财政监督抓好问题整改,围绕规范财政管理工作,扎实开展国家惠企利民政策贯彻执行、财政资金安全有效和债务风险防控等工作监督检查,对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加强财政规范管理。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