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双柏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和代表变动情况的报告

日期:2023-08-24来源:本站原创点击:622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3824日双柏县第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通过)

 

 

 

双柏县第十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委员  黎思桥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我受双柏县第十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清宏同志的委托,向常委会报告2023421日双柏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次会议以来代表变动情况。

一、代表变动情况

双柏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共有代表名额177名,截止2023421日双柏县第十届人大常委会第次会议时,实有代表173名,缺额4名。出缺的选区是:妥甸镇西城社区一选区选缺额1名石咢嘉镇机关选区缺额1名爱尼山乡海资底社区选区缺额1名安龙堡乡安龙堡社区一选区缺额1名

二、代表补选情况

根据代表出缺情况,报县委同意后,县委组织部提名推荐王光林、朱德清、李志强、杨冬梅4名同志为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候选人。县人大常委会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云南省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实施细则》的规定,经2023年7月24日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22次主任会议研究,按“出缺的代表名额由原选区进行补选”的原则,将候选人王光林推荐到妥甸镇西城社区一选区,候选人朱德清推荐到爱尼山乡海资底社区二选区,候选人李志强推荐到嘉镇机关选区,候选人杨冬梅推荐到安龙堡乡安龙堡社区一选区依法进行投票选举,并确定202382为选举日。

202382妥甸镇西城社区一选区采取无记名投票、等额选举的方式,补选王光林为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选区实有选民1652人,参加选举的选民1651人(其中委托代为投票的36人),发出选票1651张,收回1651张(其中有效票1634张、无效票17张)。王光林得赞成票1587票、反对票1票、弃权票46票,符合当选的法律规定。

2023年8月2日爱尼山乡海资底社区二选区采取无记名投票、等额选举的方式,补选朱德清为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选区实有选民1637人,参加选举的选民1612人(其中委托代为投票的215人),发出选票1612张,收回1612 张(其中有效票1612张、无效票0张)。朱德清得赞成票1612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符合当选的法律规定。

202382日石咢嘉镇机关选区采取无记名投票、等额选举的方式,补选李志强为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选区实有选民263人,参加选举的选民263人(其中委托代为投票的122人),发出选票263张,收回263张(其中有效票263张、无效票 0张)。李志强得赞成票26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符合当选的法律规定。

202382日安龙堡乡安龙堡社区一选区采取无记名投票、等额选举的方式,补选杨冬梅为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选区实有选民185人,参加选举的选民182人(其中委托代为投票的26人),发出选票182张,收回182张(其中有效票182张、无效票0张)。杨冬梅得赞成票182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符合当选的法律规定。

根据《云南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办法》的规定,双柏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于2023821日上午对补选的王光林、朱德清、李志强、杨冬梅4名同志的代表资格进行了审查,认为选举程序合法,确认4名同志的双柏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当选资格有效。

截止目前,双柏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177名。

以上报告,请予审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