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县人大常委会建强基层工会组织助推机关精神文明创建

日期:2020-11-0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文:方成勇 图:李光华点击:708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年来,双柏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强化工会组织建设,发挥工会职能作用,助推机关精神文明创建。

一是建组织强基础。以优化组织为基础,健全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等组织,理顺关系,并明确由一名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分管工会工作,强化领导,充实人员增强工作力量,为工会工作提供组织保障。

二是抓制度促规范。以建设制度为根本,健全和完善了学习、工作、活动、财务管理等制度,严守工会有关规定,使工会工作有章可循,工会活动形成制度化、常态化。

三是配设施活阵地。以创职工之家为重点,先后投入5万余元,建设了机关工会活动室50平方米,配置了跑步机、单人站综合训练器、健身车、椭圆机、腹肌板、美体机、电子秤等设施,夯实了活动阵地,为机关干部职工在业余时间提供了一个学习、休闲、健身、交流的平台,营造了团结、健康、向上的机关氛围和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四是搞活动增活力。以实践活动为载体,坚持工会活动、支部主题党日、干部职工志愿服务相结合,明确每月上旬、中旬、下旬分别开展主题实践活动,2020年,以入村脱贫帮扶、职工趣味运动、“社区吹哨、部门报到”、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学雷锋志愿服务等为内容,累计开展了38次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活动,进一步交流了干部职工工作,沟通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不断助推了模范机关和精神文明创建。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