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对我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云南省土地管理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日期:2020-10-1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文、图:郑红梅点击:151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县人大副主任张翠华带领由县人大农环资委、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人员组成的执法检查组,对全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云南省土地管理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妥甸镇、大庄镇、石咢嘉镇,实地检查了耕地保护、城镇规划区土地经营管理、农村宅基地使用管理等情况,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听取基层的意见建议;在县自然资源局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林业草原局的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全县贯彻实施《土地管理法》和《土地管理条例》的具体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

张翠华对我县贯彻实施《土地管理法》和《土地管理条例》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真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确保耕地红线和粮食安全的各项要求;二是要落实好多规合一的要求,科学合理地做好国土空间规划;三是要研究探索土地执法的有效机制,加强土地执法监管;四是要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土地管理法》和《土地管理条例》的宣传教育。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