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摩学习找差距 交流互鉴取真经 ——大麦地镇组织开展2020年州、县、镇三级人大代表小组活动

日期:2020-10-0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大麦地镇人大主席团 施文斌 普文斌点击:128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进一步推进大麦地镇热作产业的发展,加快乡村振兴步伐,促进人大代表转变思想、拓展思维、开阔视野,提高履职能力,有效发挥代表示范带动作用。8月26日,大麦地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到彩云镇、大庄镇、法脿镇考察学习。

在彩云镇,代表们先后到楚雄万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云南秀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禄丰彩云印象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进行观摩学习,详细了解了彩云镇热作产业发展、龙头企业培育、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等经验模式。彩云镇在产业发展中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因势利导,主打农业牌,做强做好农业文章,通过实施“农村增果、扩菜扩花”工程,及时把传统农业向现代高效优质农业转型升级,引导农业高效高质发展。

在大庄镇,代表们听取了云南阿里郎黄牛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对黄牛养殖规模、品种、技术要领、市场营销等情况介绍,观摩了黄牛养殖区。该公司积极探索产业发展路子,选择了适合镇、村高效发展的扶贫产业,达到农民增收、企业盈利、政府增税的多赢效果,形成可持续发展的良好的经济、生态、社会效益。随后,代表们还实地参观玉楚高速绿汁江大桥建设工程,了解了工程概况和进展情况。

在法脿镇,参观了锣笙湖半山酒店,听取了负责人关于酒店的经营理念、发展情况等介绍。酒店依托良好的交通、自然环境和浓厚的民族文化,积极打造吃、住、游、娱为一体的独具特色的民宿经济,走文旅融合新业态的路子。

代表们通过实地查看、相互交流,既学到了先进经验,又看到自身差距,增强了推进大麦地镇脱贫攻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农文旅融合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的紧迫感。

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考察学习,受益匪浅,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开阔了视野,激发了干劲。在下步工作中要立足大麦地镇实际,把此次参观学习的所见、所闻、所得运用到具体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