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他山之石 觅幸福良方 ——双柏县妥甸镇人大主席团开展2023年第四季度代表活动

日期:2023-12-13来源:本站原创点击:337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进一步凝聚人大智慧和力量,为幸福妥甸寻良策、阔视野、交“处方”,2023年12月9日,双柏县妥甸镇开展第四季度代表活动,组织部分州、县、镇人大代表及镇机关站(所)长共92人赴永仁县考察学习,让代表以学促智、以学增志、学用结合、推进工作,通过借鉴他山之石,寻觅“幸福妥甸”良方。

        在永仁县宜就镇,代表们学习了乡镇末端救援力量整合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救援队基本情况介绍,进行了器材装备等方面的参观学习。代表们认为,宜就镇在促进基层应急救援队伍职业化、人员专业化、运行实体化方面为我们树立了标杆,亮点做法值得借鉴,要把好经验带回去,以此打造一支“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的应急救援力量。

        在猛虎乡,代表们边观摩边听取综合行政执法队和行政审批服务建设情况,观看了综合行政执法专题片。猛虎乡将县级下放乡镇的相关职权事项,以及公共服务事项统一纳入乡镇便民服务大厅集中办理,优化整合服务窗口,精简服务人员,实行“一颗印章管审批”(服务),“一站服务”“一门办理”的做法,得到了代表充分肯定。代表们认为,这种以人为本、心里装着群众、自己多跑腿、群众少走路的做法,是每一个代表要学习的课程,也为妥甸镇在便民服务中提供了可复制的范本,要好好加以研究和运用。

        走进莲池乡查利么“幸福里”社区,各位代表认真观看了纪实片《家门口的幸福里》,学习了永仁县搭建“幸福里”劳务用工平台,构建“用工企业+劳务平台+务工人员”模式的典型经验,对“幸福里”社区的成功做法代表感触颇深,纷纷表示“幸福里”社区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与农民就业增收的有效良性循环,走出了一条“人产融合”发展新路子的做法,为我们提供了生动的实践案例。

        在莲池乡旺悦莓农业有限公司、永定镇哲林芒果基地和麦拉沃柑产业园内,呈现在代表眼前的是一幅“果蔬飘香迎丰收,生机涌动万象新”的画面,在绵绵覆盖着一路的冬意的产业园区感受着产业发展带来的欣喜变化与收获,代表们认为,眼前产业发展带来乡村振兴的新动能,为妥甸镇建设生态农业大镇、宜居宜业新镇、乡村旅游旺镇建设提供了现实参照和活列子,是回去思谋的重点。

        在丰富的活动安排里,代表们边看、边听、边学、边思、边议,认真观摩找差距、吸纳经验找结合,在成果交流碰撞中谋思路、在差距对比中寻不足,通过学习交流,开拓了视野、启迪了思维,内心的触动带来了效的果满满。代表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在如何干上着力,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心系群众,把情况再摸清、把决策再提实,把服务再做好,让问题能解决,为实现妥甸镇产业更优质、发展更具活力、振兴愿景尽早呈现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让越来越多的“幸福”从幸福妥甸出发。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