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去学习取经 带回来谋求发展 ——法脿镇以“代表+产业发展”为主题开展第二季度代表联络室活动

日期:2020-09-25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法脿镇人大主席团 李文斌 杨崇旺点击:29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正是春耕备耕的黄金时节。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李书记调研法脿镇工作时提出:“旅游白竹山、绿色茶银行、热谷经果蔬、传统产业强、集镇特色显、民族文化扬”的法脿镇发展目标定位,进一步推进壮大全镇产业发展。法脿镇人大“代表工作站”组织村级“代表联络室”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到双柏县大庄、妥甸镇参观考察学习农业产业。

一是走出去学习取经。上午8:00考察组在镇党委书记尹国进、镇人大主席李文斌带领下,先后到大庄镇农业农盛集团参观了芦笋种植、小米椒育苗情况;到妥甸镇双柏学建食用菌农民合作社参观了食用菌种植情况,云南祥鸿农牧有限公司蔬菜种植、畜牧养殖、中草药种植情况,双柏鹤岚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参观了中药材种植情况;到双柏县天福园食品有限公司参观了果脯加工情况;到云南森美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了桉油提炼加工情况;到云南云牧集团参观了畜牧加工情况;到到法脿古木村委会参观了香葱种植情况。人大代表们重点就各项产业种养殖、市场销售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学习,纷纷表示将引进适合的产业在各村尝试发展,切实解决法脿目前产业少、规模小、效益低的制约瓶颈。

    二是带回来谋求发展。下午16:30考察组在古木村委会召开“人大代表+产业发展”推进座谈会。会上,镇人大主席团主席李文斌从我镇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意见作发言;镇人民政府镇长李杭津围绕发展产业要“痛定思痛、态度上要有深刻转变;自加压力、目标上要有自己思路;持之以恒、实施中要有信心决心;尽心尽力、行动上要有表率作用”四个方面对全镇2020年产业发展工作与参会人大代表作了交流安排部署和要求。最后,镇党委书记尹国进同志就如何抓好产业发展工作,对与会人大代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突出一个“谋”字。全镇各级人大代表要树立“群众不富,我寝食难安”的理念,切实履行“人民选我当代表、当好代表为人民”神圣职责,带头因地制宜谋划好农业产业。二是突出一个“引”字。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积极引进有实力的企业到当地发展产业,并带动农户发展产业。三是突出一个“培”字。要大力培养农村本土人才,尤其是种养殖大户,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四是突出一个“干”字。要按照典型示范、稳步推开的方法,选定合适产业,人大代表带头,率先发展。五是突出一个“讲”字。人大代表对辖区现有产业要底数清,情况明,对全镇即将发展的产业要清楚,要带领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及广大人民群众投身产业发展中,为巩固提升产业脱贫献计出力。

通过“人大代表+产业发展”活动的开展,代表们学习了全县产业发展的成功经验,也看到了法脿镇逐步形成支柱产业烤烟生产提质增效,万亩白竹山茶园建成在即,香葱产业悄然兴起,小米椒、中药材等其他产业遍地开花的良好局面,坚定了发展产业的信念。下步,镇人大主席团还将适时组织人大代表围绕“人大代表+产业发展”开展相关活动,为全镇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推进乡村振兴打好产业兴旺坚实基础。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