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麦地村委会人大代表联络室开展第四季度人大代表活动

日期:2020-09-2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大麦地镇人大主席团 李荣龙 普文斌点击:13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2月20日,大麦地村委会人大代表联络室组织县、镇人大代表深入大麦地中草药种植专业合作社,实地察看调研基地种植中草药情况,认真听取了基地负责人对中药材种植、销售以及基地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的介绍。

代表们对专业合作在带动村民脱贫致富方面所做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基地建设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一是加强领导,积极营造中药材发展的良好环境。镇党委政府和村组干部要高度重视,制定中药材产业发展规划和实施意见,划定适宜中药材产业发展地,为中药材产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二是加大技术培训,提高农户的种植水平。要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形式、多渠道开展技术培训,提高技术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药农的生产管理水平。三是鼓励发展中药材初加工,通过加工业的带动来促进整个中药材产业的发展。

调研结束后,开展了义务劳动,代表齐上阵,共同完成续断子的采摘。

据了解,大麦地中草药种植专业合作社通过技能培训、发展基地、统筹收购等方式,带动贫困户180余户,发展中药材种植面积600余亩,使贫困户年均增收3000元以上,切实带领该片区贫困农户实现了脱贫增收。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