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龙堡乡柏家河村委会人大代表联络室开展2019年第四季度代表活动

日期:2020-09-1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安龙堡乡人大主席团 赵海琛 李旺彪点击:17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履行代表职责,近日,安龙堡乡柏家河村委会人大代表联络室组织开展2019年第四季度人大代表活动。柏家河片区人大代表、驻村工作队员、村干部及辖区内部分党员、选民共2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以召开专题会议、组织代表视察的方式开展。在专题会议上,柏家河村委会人大代表联络室召集人柏永禄进行了述职,参加 活动的党员、代表、选民群众对其代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评议。就如何摆正关系、克服矛盾,切实发挥人大代表履职为民作用,助推柏家河村委会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柏永禄表示:一是人大代表要提升站位,履职尽责,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巩固脱贫成果。二是理清人大代表职责,积极参加村委会组织的相关会议,认真监督村委会抓好各项工作。三是人大代表要善于收集社情民意,对选民群众反映的问题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对确无法解决的及时形成意见、建议上报乡人大主席团,请求上级帮助解决。四是人大代表要积极参与联络室组织的各项活动,充分运用外出考察的机会,认真学习好经验好做法,结合本地实际,把好产业、好经验引进来,为柏家河村委会的产业发展贡献人大代表的力量。会议上,以联络室活动为平台,积极向选民群众征集即将召开的县、乡人代会的建议、批评和意见,还组织代表对乡柏家河村委会人大代表联络2019年代表工作进行自评。代表们一致认为:柏家河村委会人大代表联络室在乡党委和乡人大主席团的正确领导下,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在今后工作中,代表和选民群众建议,联络室要多渠道组织代表参与活动,指导并监督好人大代表进行履职行权,努力把联络室打造成为代表的“家”。

代表们视察了柏家河村委会上岔箐村党员实训基地香橼产业发展情况。

代表们建议:一是香橼种植作为柏家河村当前的一项重点产业,带动群众增收具有重要意义,村委会要切实担当履职,引导群众加强管理,对初挂果的要及时组织人力进行除草和病虫害防治,确保香橼品质;二是香橼种植简单、管理方便、药用价值高,价格稳定,村委会要统筹谋划,发挥辖区内耕地多、适宜香橼生长的优势,积极推广,探索多种经营模式,带动农民增收;三是代表和党员要积极带头,示范引领,扩大种植面积,把香橼产业打造成为柏家河的特色产业,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打下坚实基础。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