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35次会议

日期:2020-09-0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文:徐秀兰 图:苏 桐点击:7341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9月7日,双柏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35次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峰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光盛、张翠华、尹久斌、苏燕及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周继涛,县发改局、县财政局等28家县级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各专工委室副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双柏县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双柏县2020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双柏县2019年财政决算的报告》《关于双柏县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的报告》《关于双柏县2020年地方债务限额及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对双柏县贯彻实施〈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彝医药条例〉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关于对双柏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关于对双柏县构建“1+5”产业发展马龙河3万亩热作产业园区发展情况的视察报告》《关于对双柏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五个一”情况的视察报告》。

周继涛代表县人民政府就做好全年稳增长及财政收支工作作表态讲话。他指出,县人民政府紧紧围绕十三届县委九次全会精神和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有效降低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冲击和影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复商复市进程加快推进,全县经济运行呈现出主要指标恢复性增长、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的发展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均位于全州前列,基本完成了二季度“双过半”目标。下半年,将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紧扣人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进一步坚定信心、压实责任,对标对表、真抓实干,全力抓好稳增长和财政收支各项工作。

李雪峰强调,县人民政府一要坚定信心,咬定目标任务不松懈。紧紧围绕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生态立县、绿色崛起”战略,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加强对经济工作全局性问题的研究谋划,以“六资”为抓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推动“一县一业”“一园区五片区”现代农业园区发展,不断做大双柏经济总量、提升双柏综合实力。二要加快推进产业建设,培植壮大财税收入。要把加快产业发展,培育新兴产业作为培植壮大财税收入来源重要手段来抓,继续加大政策支持和扶持力度,力争“四大重点产业”发展取得更大突破,持续推进一园区五片区建设。紧紧围绕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的目标,着力抓好项目投资工作。要坚持超前谋划、科学定位,按照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要强化部门争取资金责任,加大税源培植力度,认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强化财税部门收入组织监管机制,确保完成全年财政收入预期目标;强化“三公”经费管理,压缩公用经费开支,把有限资金用于扶贫、民生补短板及重点项目建设。三要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审计问题整改。要严格依照法定职责、权限、程序行使审计监督权,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要坚持改革创新,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全面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