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爱国卫生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0-07-2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文:徐秀兰 图:王 清 赵显明点击:92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县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会议精神和相关工作要求,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要求,双柏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了爱国卫生文明实践志愿活动。

7月27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了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动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县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推进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并结合“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管集市、常消毒、众参与”7 个专项行动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燕对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认清全县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二是行动上要积极配合。要认真落实全县的工作要求;三是责任上要严格抓好落实。要将责任分解压实到专工委室和个人。

人大机关志愿服务队身着红马夹,携带劳动工具前往包保兴贸路沿线、人大机关住宿区开展爱国卫生专项整治活动,对每一块“牛皮癣”认真清理铲除,从沿边街道、住宅区到背街小巷,志愿者们积极查找卫生死角,清运积存垃圾,仔细拾拣白色垃圾、烟蒂、塑料袋、杂草、装修垃圾等杂物,不留死角,使辖区内的墙面、周边花坛、绿地变得焕然一新。

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志愿服务、乐于奉献”雷锋精神,开展一次全面彻底的大清理、大整治,巩固提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从源头清除病原滋生环境,筑牢疫情防控卫生屏障,不仅给网格区居民营造了一个干净、舒适的卫生环境,还用自己的行动带动着周围居民,共同创建一个文明、整洁的生活环境。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