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双柏开展《养老服务促进条例》立法调研

日期:2020-06-18来源:本站原创点击:110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0年6月17日,以州民政局副局长黄玉梅为组长、州人大常委会机关保留正处级待遇干部李学安为副组长的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县开展《楚雄彝族自治州养老服务促进条例》立法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燕和县人大民族委员会、县民政局有关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大庄镇敬老院、大庄社区文武厂居民小组、大庄社区、县中医院暨医养结合项目建设现场、妥甸镇东城社区、县老体协活动中心,调研了解农村特困人员集中供养、乡镇敬老院托养试点、农村社区和城市社区老年人及独居老人养老服务、医养结合和文化养老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立法中干部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多方了解情况、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现场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在县民政局召开文旅、卫健、教育体育、医保、民宗等县级部门,妥甸镇、大庄镇有关镇村干部,双柏拯熙社会服务中心等单位参与的座谈会,充分听取和询问了解各级各部门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开展养老服务工作的主要做法、存在问题、意见建议等。

调研组对一直以来双柏县高度重视老年人工作,认真贯彻落实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持续推进老年人事业发展,着力促进养老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做法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是对实行政府定价并由财政补助一半费用推行乡镇敬老院托养、老年人文体活动场馆建设、丰富的文化养老活动开展、农村独居老人日常监护、养老服务机构建设等给予了赞扬和肯定。对县人大常委会多年来依法履职行权,认真组织和协同上级人大常委会开展民生领域重大事项工作监督、执法检查、调研视察,助力改进和加强民生保障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认可。同时对我县进一步加快构建养老服务体系、积极推行乡镇敬老院托养服务、加大社会养老服务机构建设力度、提升公办养老机构管理服务水平等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