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落实河长制 打好治污攻坚战 ——法脿镇人大代表工作站、村级联络室开展第四季度活动

日期:2019-11-25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法脿镇人大主席团 杨冬梅 杨崇旺点击:147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推进河长制工作常态化,做好河道整治工作,11月24日法脿镇在红栗河下游大岔河段召开法脿镇2019年度河长制工作现场推进会。

现场会前,法脿镇党委书记、镇级总河长杨辉、人大主席团主席杨冬梅率领红栗河流域相关5个村党总支书记,对红栗河上游法脿社区法郎河、烂泥村木扎雄河、石头村杨仕村河、六街村大田河4条分支河流开展落实河长制工作巡查。

上午9:00在红栗大岔河召开法脿镇2019年度河长制工作现场推进会。现场会上,杨辉书记通报了全镇落实河长制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下步河长制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全面落实河长制。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分河长、河道保洁员以及全镇广大干部群众,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包保河流责任制,定期对河流进行巡查治理,常态化推进河道保洁整治工作。二是要管控河流污染源。人大代表和各村委会要教育引导全镇大小河流沿途的群众,从源头上管控好垃圾等污染物不倒入河道。三是要全民动员抓护河。人大代表要带头监督和带领辖区群众,有效解决河流管护问题,共同维护河流的生态环境,全民动手做好河道保洁工作。

现场会后,镇人大代表工作站又组织与会的13个村50多名人大代表,对易门县六汁镇小木奔大桥至红栗村委会黄草滩、锅底塘村民小组绿汁江法脿段河道,开展了垃圾清理整治志愿服务活动。人大代表们不怕脏不怕累,手提垃圾袋,一边查看河道环境,一边认真拾捡河道垃圾,然后分点堆积焚烧,还绿汁江予碧波荡漾的清洁面貌。

代表们用实际行动落实河长制责任,践行河道治理义务,促进全镇河流环境质量改善,全面落实河长责任制,营造浓厚的全民爱河、护河氛围,号召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河道保洁行动,收到了较好的效果,同时,也为加快实现绿汁江“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治理目标贡献了法脿力量。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