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19-11-05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文:方成勇 施学明 图:赵显明点击:233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日前,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雪峰以“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 ,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实践中担当有为”为主题,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李雪峰在党课中,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忠实实践者为主线,从“要充分认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人大干部的政治追求、要把初心和使命根植于人大履职实践”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系统回顾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建立、巩固、发展和完善过程。并紧密结合当前主题教育,强调人大干部要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这个根本政治制度的高度上来认识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化初心为恒心、化使命为担当,进一步明确人大工作的定位任务、地位作用和原则方法,提高对新时代人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把工作当成崇高事业,用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人大工作向前发展,真正把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建设成为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和代表机关。

李雪峰要求,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制度自信,充分发挥人大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中的职能作用。一要在追根溯源中坚守初心。把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站位“两个机关”、推动人大工作的重要制度载体,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最好检验。二要在履职行权中担起使命。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始终牢记政治机关的职能定位,始终紧扣人民群众关切依法履职,始终着眼集中民智反映民意发挥代表作用,切实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三要在挺纪律守规矩上作表率。坚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四要在服务全局出实效上求突破。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把事关双柏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以及县委安排的工作作为人大工作的首要任务,把责任担当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中,力促双柏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