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大比拼——县人大科级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期集中学习读书班研讨发言纪实

日期:2019-10-2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文:段跃全 图:赵显明点击:300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进一步“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向深入,让主题教育活动入脑入心、学深悟透,县人大常委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了为期4天的人大科级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期集中学习读书班集中学习,并利用26、27日两天的双休日围绕“提升党性修养,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宗旨性质”、“担当作为”三个专题进行了研讨发言。

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赵永宏: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由党的性质所决定的。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自身在密切联系群众、深入群众等方面还有差距。下步工作中,我将团结带领县人大科级领导班子,在脱贫攻坚、服务代表等工作中努力践行党的宗旨,落实好县委和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

县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马开宝:在“担当作为”方面:一是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增强宗旨意识;三是加强党性锻炼;四是开拓创新。在“提升党性修养,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方面: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彻底的马克思主义者。二是要牢记宗旨,做人民的公仆;三是要学习实践,提高综合素质;四是要勇于献身,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县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普家才:担当善作为,必须始终保持“自己也是百姓”的为民情怀。重视调查研究,广泛开展调研,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少一些闭门造车假材料,积极投身改革主战场,切实提升综合业务水平。

县人大社会建设和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清:人大干部的担当作为,不仅要干好本职工作,还要正确认识人大工作的职责和性质,积极了解人大代表履职的重大事项和感人事迹,对外界讲好人大故事、传递人大能量、树好人大形象。

县人大农业农村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方成勇:人大干部要“三会”,做到“四讲”。“三会”:一是人大干部要学会懂规矩。要做到知晓规矩、认同规矩、遵守规矩、维护规矩;二是人大干部要学会守纪律。要做到知大知小、知进知退、个人简历知荣知辱、知是知非;三是人大干部要学会公道。始终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始终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四讲”一要讲党性。党性不是与生俱来的,党性锻炼是共产党员的自我教育和自我改造;二要讲诚信。讲诚信是党员干部必备的重要素养;三要讲规矩。讲规矩是党员干部从政的重要行为规范;四要讲工作。确保人大机关各项工作有落点、见实效。

县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黎思桥: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期读书班的集中学习研讨,担当作为,就人大干部来说,就是要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框架下,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作为我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完成本职工作、履行职责中体现担当作为,为民代言、替民做事中体现担当,用最严谨的态度、最严实的作风,确保每项工作高质量、零失误、零差错。

县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副主任段跃全:针对“提升党性修养,增强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方面”:一是提升党性修养也是提升个人人品人格的修养;二是强化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要作为国家公职人员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必修课;三是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也是我们依法依规办好事情、干好工作的保护网;四是提升党性修养,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保证党在人民群众中的良好形象。

县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交生:担当作为,就是认真履行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结合实际,主要做好两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积极履行好民族委副主任的职责;二是履行好人大常委会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的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县人大农业农村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郑红梅:作为一名人大机关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有职就有责、有责就要担当的意识,努力克服自己是在二线部门、二线工作的思想,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围绕全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环境保护等领域开展好监督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法制和监察司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晓刚: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全面充实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不断提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

县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秀兰:我认为担当作为: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就要有“想干事“的激情,“敢干事”的勇气,“会干事”的能力,“干成事”的决心。不怕事、不惹事,将小事情做好,将常规工作做细、做实。

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李家贵: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通过个人自学,读书班集中学习,聆听专题辅导和专题党课,使自己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和办公室工作人员,我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性修养,在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做实办文办会办事,服务好领导、机关、乡镇,展示新时代人大干部新形象。

县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方海艳:作为一名人大干部,担当作为就是爱岗敬业,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在工作中不推、不滑,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做一个清正廉洁的好干部。

通过本期集中学习读书班研讨发言活动的开展,使人大机关八个专工委室科级班子及成员理论学习有了收获,思想政治受到洗礼,大家敞开心扉、谈出心声,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