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式多样 实效明显——大庄镇开展第三季度代表联络室活动

日期:2019-10-0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大庄镇人大主席团 杨昌富 寸丽安点击:83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按照省州县各级人大“在有3名以上(含3名)各级人大代表的行政村,按照七有标准设置代表联络室”的工作要求,大庄镇下辖13个行政村(社区),全部按照规定要求设置了代表联络室。第三季度以来,各代表联络室围绕计划、突出重点,积极组织开展代表活动,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开展一次制度学习。新设置成立的柏子村、普岩等8个联络室按照镇人大主席团的统一安排,以制度建设、制度执行为抓手,组织代表学习了代表联络室和召集人2项职责、联系选民和述职、接待群众来信来访等3项制度。通过职责、制度的集中学习,让代表明白:省州县各级人大明确在行政村建立代表联络室,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各级人大代表队伍建设、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的一项新举措。

开展一次主旨发言。13个联络室分别组织县镇代表围绕“是代表、像代表、能代表”这一主旨,结合各位代表自身思想、工作、上半年履职、联系选民、接待群众来访五个方面的情况作了主旨发言,代表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吃透党中央精神,善于从大局和全局上思考问题、发表意见、提出建议,紧紧扣住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行职责、做好工作。

组织一次产业发展学习交流活动。8月22日13个联络室集中统一组织全镇县、镇人大代表54人赴嘉、独田2个乡镇开展为期两天的交流学习活动。先后对哀牢山嘉风情旅游小镇规划建设情况、滇重楼种植发展情况、新品种黄牛养殖发展情况、云山咖啡种植加工企业、龙田韶苑民宿经济发展情况实地学习交流。来自全镇各行业的代表们回到大庄,积极献计献策,目前动员、引进、支持10户养殖户发展新品种黄牛养殖,发展民宿2家。

参加一期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根据县委安排,大庄社区、尹代箐村委会等8个村(社区)和镇机关共10名县镇人大代表赴南京大学参加为期7天的双柏县2019年基层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参加培训的代表聆听了不同的专家、行家、教授的授课,授课的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代表普遍感受到“恍然大悟”,回到工作岗位上可以参照、有选择性的实践。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解读、扶贫攻坚农业产业发展方向、创意农业的品牌之路、乡村振兴战略、美丽中国与生态文明建设五大专题的学习,到田园乡村现场教学、爱国主义现场教学。

开展一次乡村振兴主题实践活动。各联络室紧扣乡村振兴行动计划,结合实际,组织代表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大庄社区代表联络室针对集镇街道车辆乱停乱放、街天商贸交易摆放无序的难点,把建言献策和履职活动高度融合,积极参与大庄镇集镇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代么古村委会代表联络室组织代表到大平掌易地扶贫搬迁点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