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群众听民意,献计出力解民忧——安龙堡乡安龙堡社区、新街等6个村委会(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室联合开展第三季度人大代表活动

日期:2019-09-3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安龙堡乡人大主席团 赵海琛 李旺彪点击:107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确保全乡圆满完成烟叶收购目标及2019年库塘蓄水任务,9月28日,安龙堡乡安龙堡社区、新街、柏家河、他宜龙、法念、青香树共6个村委会(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室组织辖区30余名人大代表联合开展2019年第三季度人大代表活动,就全乡烤烟收购、库塘蓄水等重点工作开展视察。

一、扎实做好烤烟收购工作,确保群众稳定增收

代表一行先后深入安龙堡乡新街烤烟收购点、安龙堡烤烟收购点进行现场查看,通过看收购环节、听烟农意见、议务实举措等方式,全面了解安龙堡乡烟叶收购情况,并就烤烟工作存在问题提出有效建议。

在新街烤烟收购点,站长向代表们简要介绍了烟叶收购制度、烟叶站收购环境、收购秩序、收购设施、烟叶收购价格、进度等情况,并带领代表们实地观摩烟叶收购工作流程和烟叶定级、计量称重、烟叶打包等各个环节。

“今年,前期干旱,烤烟长势不如往年,我家1500公斤的合同到目前交了4次才完成300公斤,预计已无法在8次交售期内完成,希望能够帮忙协调处理。”在安龙堡烤烟收购点,柏家河村委会一烟农向代表们反映。据了解,安龙堡乡无法在8次交售期内完成合同量的烟农不同程度存在,代表们针对此问题及时与烟叶站站长对接,探讨解决方案。同时,代表们与部分烟农进行深入交流,了解烤烟收购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及烟农关切的问题。

针对切实抓好烤烟收购工作,高质量完成安龙堡乡烤烟收购任务,保障群众稳定增收,代表们建议:一是认清今年烟叶收购形势,坚定圆满完成收购任务的信心不动摇,加强对内对外协调,维护良好的收购秩序。二是深入做好烟农工作,加强对入户预检收购工作的宣传,加大对预检人员业务素质的培训,增强预检人员工作责任心,继续巩固预检工作成果。三是进一步加强烟叶站、点的内部管理,从源头上制止收“人情烟”、“关系烟”等不良行为,增强收购人员的服务意识,营造公平、公正、合理的良好社会氛围;四是对各烟户交售进度、交售次数进行分析研究,科学引导烟农合理统筹交售烟叶,在保证进度不落下的同时严格控制交售次数,确保烟农能够将产出的烟叶最大限度转化为经济收入。

二、抢抓时令抓好库塘蓄水工作,为明年农业生产提供水源保障

针对今年降雨偏少且分布不均、库塘难以蓄水的实际,代表们高度重视,将库塘蓄水情况视察作为此次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积极前往乡辖区内的阿波都水库及小黑箐水库了解库塘蓄水情况,经过实地查看,两座水库蓄水情况不容乐观。针对今年库塘蓄水难的实际,代表们充分思谋,指出:抓好今年的库塘蓄水工作,为的是保障明年农田灌溉和生活用水供应,对明年农业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必须高度重视。并提出了三条建设性的意见:一是因地制宜,突出重点。根据各村各地库塘实际情况,“一库一策”、“一村一策”分析库塘蓄水情况,多种措施增加库塘安全蓄水。二是齐抓共管,加强检查。高度重视库塘蓄水工作,逐库排查蓄水情况,解决库塘增蓄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三是正面宣传,强化引导。认清当前库塘蓄水面临的严峻形势,早安排、早部署、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增加库塘蓄水,确保今冬至明年农田灌溉和生活用水供水安全。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