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村级联络室作用,助推特色产业发展——安龙堡乡说全、六纳村委会人大代表联络室联合开展第三季度人大代表活动

日期:2019-09-1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安龙堡乡人大主席团 赵海琛 李旺彪点击:182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履行代表职能,2019年9月11日,说全、六纳村委会人大代表联络室结合两村实际联合开展2019年第三季度人大代表活动,两村联络室人大代表及村委会驻村工作队员共计20余人参加活动。此次活动以金银花产业化种植为主题,通过座谈会及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在座谈会上,说全代表联络室召集人李兴亮要求:人大代表要树立代表意识和奉献意识,以代表的身份看问题,摆正关系、克服矛盾,为说全村委会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六纳代表联络室召集人李朝友表示:此次组织六纳村委会人大代表到说全开展活动,旨在学习说全金银花种植先进经验,为六纳村委会产业发展找到“新路子”,代表们要认真学习经验,积极思考,将先进技术带回去。会上,代表们就说全、六纳发展金银花种植的相关优势、金银花生长情况及后续管理等进行了汇报。代表们指出,说全、六纳村委会具有金银花种植的气候、地势优势,应继续加强金银花种植管理及金银花种植先进技术的学习,结合各村实际调整产业结构,努力将说全、六纳打造成为金银花种植示范村,形成金银花种植“新招牌”,实现金银花种植产业化,帮助群众增加收入。

实地考察阶段,代表们到说全金银花育苗基地查看了金银花生长情况。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需求,李兴亮一一做了回复和安排:一是要直面困难做好预案,金银花种植作为说全村目前一项重点产业,在保证金银花苗高成活率的前提下,应及时组织人力进行除草除虫;二是要积极探索,突出亮点。金银花药用价值高、管理方便、价格稳定,要结合片区耕地多、适宜金银花生长等特点,加大力度推广种植并积极探索经营模式,努力打造金银花种植特色产业。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