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政问政出实招 监督建议显成效——法脿镇组织开展2019年州、县、镇三级人大代表活动

日期:2019-09-1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法脿镇人大主席团 杨冬梅 杨崇旺点击:52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拓宽人大代表知情知政渠道,凝心聚力谋发展,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和监督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促进依法高效行政,巩固提升法脿镇脱贫攻坚成果,奋力推动法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9月10日,法脿镇组织开展2019年州、县、镇三级人大代表活动。

活动由镇人大主席团主席杨冬梅主持。 共有四项议程:一是听取镇人民政府镇长李杭津《关于法脿镇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通报》;二是听取镇人民政府《关于法脿镇第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代表提出的3件议案和21件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三是听取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倪小燕,镇水务服务中心、镇社会保障为民服务中心近三年的述职和工作报告,并对其依法行政、执行党纪政纪、廉洁自律、落实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四是镇党委书记杨辉作讲话。

杨辉书记对全镇人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县、镇人大代表在今后工作中如何履职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当好发展排头兵。人大代表要带好头确保县委决定的乡村振兴“五个一”工程全面开花结果,把每个行政村建成产业发展示范村、把每户农户庭院建成美丽小康庭院、把每位农民培育成新型职业农民、把每个村党组织建成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战斗堡垒、把每支驻村工作队打造成永不走的工作队。二是要发挥作用履好职。及时收集反馈辖区民意,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三是要联系群众解难题。广纳民意提好议案建议,抓好建议案落实,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所思所盼。四是要干在实处勇担当。切实抓好当前烤烟收购、秋冬农业开发、脱贫攻坚国家普查试点等工作。

目前,3件议案已全部办结,解决率100%,21件建议全部办结,解决率达40%。驻法脿镇的州第十二届人大代表、县笫十七届人大代表、镇笫四届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不是代表、委员的党政班子成员、站所长、村党总支书记、主任,共80余人参加了活动。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