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听民意 履职尽责促决策 ——石咢嘉镇积极开展县镇人大代表建言献策活动

日期:2019-09-1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石咢嘉镇人大主席团 陈军 点击:92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集镇管理,提升集镇品味,创建环境优美、秩序优良、服务优质的集镇环境,增强石咢嘉镇核心竞争力,促进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精心打造人民群众满意宜居集镇环境。石咢嘉镇积极探索集镇管理模式,建立以依法治理和精细化管理为手段,政府统一组织领导、企业市场化经营管理、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管理模式,全面整治集镇市政道路车辆乱停乱放、环境卫生脏乱差、占道经营等突出问题,并制定了《石咢嘉镇集镇管理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草案),积极组织县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群众召开听证会议征集意见、建议。

听证会上,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方案》出台非常必要,也非常及时,并就停车泊位、环境卫生、执行力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对方案内容进行了认真研阅修改补充完善。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石咢嘉镇集镇管理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形成了以制度压实责任,责任落实到人,抓实门前三包,实施划段管理,违章交警处罚,群众相互监督等系列管理措施,并成立了市场管理组,建立了站所联动常态化管理机制。

通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群众积极参与,目前,集镇管理初见成效,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创建哀牢山石咢嘉风情旅游小镇奠定了基础。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