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创先争优 ——双柏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标兵标杆陈述会

日期:2019-08-0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文: 李家贵 图:赵显明点击:52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19年7月31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标兵标杆陈述会议,确定机关和各专工委室、个人的标兵、标杆及主责指标,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措施,为全面完成县委确定的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大比拼创先争优、主责目标和常委会年度工作目标任务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光盛主持。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赵永宏代表机关作了2019年大比拼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标兵、标杆、单位主责指标陈述报告。县人大常委会机关2019年大比拼创先争优目标,确定了“以武定县人大常委会为追赶标兵,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以楚雄市人大常委会为追赶标兵,家、站建设管理迈入全州人大系统先进前列”的标兵和“开展县级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走在全州前列”的标杆,对追赶标兵、选树标杆明确了具体的措施和任务。对大比拼主责提出了季度监测指标和年度考核指标。

办公室、财经委、民族委等8个专工委室主任(副主任)结合各自的岗位职责和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围绕追赶标兵、争做标杆的确定理由、存在差距、采取措施、完成目标任务的态度和决心进行了陈述。各专工委室其他人员进行了书面陈述。

杨光盛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县人大及其常委会机关各专工委室大比拼目标任务陈述准备到位,汇报认真,内容详实,目标明确,部分工作有重点有亮点有特点,赶超有望。但有的工作按照县委的要求和大比拼目标还有差距,需要下更大的功夫补短板、强弱项。就下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勤学习不当“门外汉”。作为人大工作者,打铁必须自身硬,首先要强化自身,主动适应新形势发展,自觉担负起宪法法律法规所赋予的职责。深入学习相关知识,熟悉人大工作的内容和方式,掌握工作的规则和程序。其次要提升履职精气神。围绕人大工作职责和县委中心工作,认真规划好自己岗位工作职责定位,做好组织代表视察、开展执法检查和人大代表活动,跟踪代表议案、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强化工作监督,及时提出改进意见,督促整改落实,推动法律法规和上级人大决议决定在本行政区域内贯彻实施。二是要善作为不荒“责任田”。要积极争取县委的重视和支持,正确处理好人大工作与政府中心工作的关系,在工作上突出重点,在精力上有所侧重,确保做到政府中心工作和人大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要处理好县人大与上级人大的关系。对部门来说县级人大是法律上的监督、工作上的支持关系,要主动加强与上级人大专工委的工作联系,及时反馈工作情况。要做好调查研究。要注意收集来自各方面的信息并加以汇总、梳理、加工、提炼,最终形成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开展监督工作奠定基础。要依法及时开好法定会议。会前要精心筹备,组织代表开展会前视察调研;会中要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要定期组织代表开展视察、调研等活动,及时为县委政府决策提出意见,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作出积极努力。三是要勇担当不搞“假把式”。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正确处理好人大与政府的关系。根据宪法和地方组织法规定,人大与政府是监督与被监督、监督与支持的关系,在开展人大工作时坚持做到对政府重点工作“助一把”,难点工作“帮一把”,热点工作“推一把”,做到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共破发展难题,实现好人大与政府工作良性互动。要在助推发展中积极作为。人大要坚持党的领导,紧跟党的步伐,自觉执行县委的决议决定。围绕工作大局,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法定职责,完成县委交办的任务。四是要守底线不做“两面人”。必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要严格以条例和准则要求自己,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抵制“四风”的侵蚀。要自觉筑牢底线,树立勤政廉政的人大工作者新形象。要务实创新做好人大工作,牢固树立有为才有位、有为才有威的理念。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