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好代表活动阵地 激发基层人大活力——州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郭孝益一行到独田乡调研督查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情况

日期:2019-07-2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独田乡人大主席团 李成唐 王晓花点击:84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19年7月22日上午,州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郭孝益一行到独田乡调研督查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光盛、选联工委主任黎思桥,独田乡人大主席团主席李成唐、乡人民政府乡长张峻陪同调研。

郭孝益一行先后查看了独田乡人大代表工作站、独田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室、大水田村委会人大代表联络室建设情况。在独田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室,郭孝益从政治站位高、党政支持、思路清晰、行动迅速、成效明显等方面充分肯定了独田乡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工作。认为独田乡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在坚持“七有”的基本标准和“两个必建”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有所创新,为切实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搭建了良好的工作平台。

随后,郭孝益一行在独田乡政府小会议室观看了独田乡视频短片和人大工作PPT,了解了独田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乡人大工作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乡镇人大工作进行了座谈。最后,郭孝益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管好用活代表活动阵地建设成果,丰富代表活动形式和内容,提高代表活动质量,把代表活动阵地打造成了解民意、凝聚民智、反映民声、解决民困的重要渠道;二要进一步探索和创新人大工作宣传方式。例如通过户外电子显示屏播放短片等形式把人大“好声音”“强心针”注入普通选民群众之中;三要进一步加强代表监督管理。建议借鉴党员管理模式,强化代表日常教育和管理,确保代表“是代表、像代表、能代表”。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