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产业互交流抱团发展,篡紧拳找路子互利共赢——石咢嘉镇石咢嘉片区人大代表联络室开展二季度代表活动

日期:2019-07-1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石咢嘉镇人大主席团 陈军 谭茹点击:52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19年7月7日,石咢嘉镇人大工作站龙树村委会人大代表联络室、石咢嘉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室、新厂村委会人大代表联络室、老厂村委会人大代表联络室联合开展二季度代表活动,活动由石咢嘉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室召集人王景书主持,四个联络室全体代表、部分镇干部和部分村三职干部共26人参加了活动,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组织参观片区产业发展情况。首先,代表们参观考察了双柏云洪滇重楼种植开发有限公司。通过双柏云洪滇重楼种植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赵瑶云介绍,代表们了解到,该基地目前共发展滇重楼20亩,出苗约520万株,实现经济总产值936万元。

其次,代表们来到了石咢嘉社区集体经济基地——新兴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基地。石咢嘉社区农牧党支部书记卞开荣介绍,为改变后山发展滞后,经济结构单一的困境,他积极带头种植黄精,并带动群众发展黄精种植350亩,预计至2019年底能为石咢嘉社区带来4万元的集体经济收入。

最后,代表们参观了石咢嘉和胜养殖专业合作社。了解了该基地目前肉牛养殖市场发展情况、销售情况及经济效益情况。

第二阶段:组织代表开展座谈交流。石咢嘉和胜养殖专业合作社会议室,石咢嘉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室召集人王景书通报了石咢嘉社区近三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种养殖业发展情况及石咢嘉片区人大代表工作站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代表们就如何履职尽责,发挥代表作用、做好“我的工作我负责、我的困难我克服、我的业绩我创造、人民幸福我来谋”的新时代担当精神积极交流发言。代表们一致认为:本次参观学习不仅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更是一次学习种养殖业发展先进经验和先进做法的过程,代表们表示:将以此次交流学习为契机,认真发挥代表作用,履行代表职责,真正做到“是代表、像代表、能代表”“听民声、解民意、代民言”,为本村的经济社会发展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