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庄镇开展2019年上半年代表之家活动

日期:2019-06-2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大庄镇人大主席团 杨昌富 寸丽安点击:25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6月13日下午,大庄镇人大主席团在镇党校组织开展2019年上半年代表之家活动,以“人大代表+农业农村实用技术”、“人大代表+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安全生产宣传”主题贯穿活动全过程。镇人大主席团成员、部分县镇人大代表等32人参加活动。

——开展“人大代表+农业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一是开展农药减量增效技术培训。为了进一步提升大庄镇病虫害防控水平,促进农药安全合理使用,提高农药利用率,实现农业部提出的“到2020年农药零增长”目标。邀请双柏县植保植检站在代表中开展农药减量增效技术培训。围绕“如何实现农药零增长”这一主题,就如何实现农药减量增效目标,从“推广绿色防控技术,控制化学农药使用量;推广生物农药、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和高效施药器械;加强病虫监测预警,做到精准施药;推进专业化统防统治,提升农药应用水平等进行了专题讲解,并对当前推广的减量增效新技术、新农药、新药械、绿色防控技术示范等措施进行了详细培训。通过培训,使参训代表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大力推进农药减施增效、减量控害和农作物病虫害可持续治理的重要意义,对农药减量控害意识进一步提高。二是开展草地贪夜蛾防控培训。为了让农民群众掌握科学防控方法,让公众正确认知草地贪夜蛾,主席团切实把防控草地贪夜蛾作为代表培训内容,作为当前粮食生产的大事要事来抓,牢固树立抗灾夺丰收思想。要求各地立足防大灾、控大害,加大力度,加强草地贪夜蛾发生危害及防治技术的宣传培训工作,狠抓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开展“人大代表+脱贫攻坚”培训。一是开展大庄镇2019年贫困地区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贫困地区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是解决“三农”问题的一个重要内容,是一项惠民工程,也是推进城乡经济协调发展、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的重要途径,具有深远的社会意义。培训从宣传动员、职业指导、推荐就业岗位等入手,以农村电子商务、烤烟种植、中药材种植等专业化培训和法律法规、外出务工知识、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环境保护、生活常识、安全生产技术等常识性知识培训两个方面开展,着力提升贫困劳动力就业技能促进转移就业。二是开展大庄镇扶贫项目库户户清培训。会议就扶贫项目库建设、户户清系统数据录入操作流程、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培训。

——开展“人大代表+安全生产”宣传。安全生产宣传分安全发展主题宣讲、安全文化宣传、安全法制宣传、事故警示教育四个主题内容,镇人民政府副镇长郭平同志对全镇安全生产进行主题宣传。全体参会代表深入安全生产宣传一线,带头开展安全生产宣传。

镇人大主席团主席杨昌富在代表之家活动总结讲话时指出:第一,各级人大代表要率先把握好各个关键环节,选好农药、用好农药,努力提高农药使用效率,以身作则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生态环境安全,促进农业高效、绿色、可持续发展。第二,各级人大代表要准确研判发展态势,坚持“长短结合、标本兼治、分区治理”策略,科学制定防控对策措施,压实属地责任,坚决打赢草地贪夜蛾防控这场硬仗。第三,各级人大代表要将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州、县、镇关于全面做好扶贫攻坚工作的重大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为脱贫攻坚决策提供准确有力的数据支撑。第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有赖于全民安全意识的提升,有赖于持之以恒地抓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要以此为契机深入开展社会活动、充分调动代表和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等形式,提高全社会的安全文明素养,有效减少各类事故发生。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