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作为,人大代表毫不逊色——大麦地镇普龙片区人大代表工作站开展二季度代表活动

日期:2019-06-1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大麦地镇人大主席团 李荣龙 普文斌点击:41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进入4月以来,全县降雨异常偏少,气象干旱发展迅速。随着旱情的日益加剧,大麦地镇人大主席团急群众之所急,把助力抗旱保民生作为组织开展“人大代表之家”和“人大代表工作站”活动的首要任务来抓。

2019年6月13日,普龙片区开展以“抗旱保民生,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人大代表工作站活动。联系该代表工作站的主席团成员和片区县镇人大代表共11人参加了活动。

上午,代表们不辞辛劳、翻山越岭,徒手攀爬数道悬崖峭壁,步行五个多小时来到阿乌拉山箐视察水源点水质、水量情况,并对水源点小坝塘项目建设前期工作开展实地调研。阿乌拉山箐水源点供应普龙社区牛厩房、进把珠、埂井3个村民小组157户613人625头大牲畜的饮水。通过实地调研,该水源点水质无污染,达到饮用水标准。日出水量约82方,能够保障牛厩房、进把珠、埂井3个村的人畜饮水。为了确保平稳度过旱期,代表们建议:一是改造过滤池,减少水源流失;二是加强群众教育,管理好大牲畜,避免对水源造成污染;三是加大节约用水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节水意识。

下午,代表们组织群众开展水源点蓄水池清淤和沟渠、水管修复行动。修复普龙社区河口河灌溉沟渠损毁倒虹吸管3根、牛厩房大沟清淤1.5公里、沟帮改造394米。

在本次人大代表工作站活动中,代表们践行着“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崇高使命,切实发挥了一名人大代表应有的作用。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