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旱保民生 妥甸人大代表积极行动——妥甸镇西片区人大代表工作站开展2019年第二季度代表活动

日期:2019-06-1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妥甸镇人大主席团 尹国进 李琳点击:38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面对严峻的旱情,妥甸镇人大主席团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结合正在开展的二季度代表工作站活动,积极组织人大代表、群众投入到抗旱保民生、保春耕工作中,着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困难。

2019年6月12日,妥甸镇西片区人大代表工作站在马脚塘村委会组织开展二季度代表活动,县人大常委会联系妥甸镇人大主席团工作的法制和监察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赖煜洲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片区人大代表工作站站长杨家华主持,片区三个村委会的县、镇人大代表,驻村工作队员,县、镇联系领导和三职干部共16人参加了活动。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一是组织视察;二是组织学习和座谈。

第一阶段的视察活动中,代表们深入到田间地头实地查看了烤烟的受灾情况以及坝塘、水沟、水窖、水泵等抗旱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了片区三个村委会关于抗旱工作的情况,代表们对抗旱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代表们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下阶段抗旱工作展开热烈讨论,认为全镇各部门应把抗旱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来抓,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切实做好抗长旱的思想准备。提出了以下建议:一是要加快落实抗旱减灾责任制,建立督导机制,严格按照“措施到位、人员队伍到位、物资筹备到位”的标准,确保抗旱减灾工作扎实推进;二是要抢抓时间,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及时维修损坏的泵站、水沟、坝塘等水利设施,全力投入抗旱,提高抗旱实效。三是要积极调度,充分利用周边水塘、小河流等水资源,有计划地组织群众合理分配取水量,有效防止水源纠纷发生,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

在泥洛簸村烤烟灌区现场,代表们向群众宣传科学抗旱保墒、灌溉等技术,并与正在灌溉的烟农齐手浇苗。

 第二阶段的活动在马脚塘村委会会议室以学习和座谈的方式进行。工作站站长杨家华传达学习了《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 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贫困退出机制的通知》(云厅字 〔2019〕31号)和《中共双柏县委办公室 双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在全县广泛开展孝老爱亲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双办发电〔2019〕26号)两个文件精神。参加活动的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正在建设的马龙河公路提出了意见、建议,认为马龙河公路建设设计不合理,涵洞设计位置排水影响农户的农田建设,还存在少征多占现象,希望分管领导对施工中出现问题及时进行调处。

县人大常委会法制和监察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赖煜洲对代表作了要求: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要加强对当前法律法规的学习,提高履职能力,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和当前抗旱工作。

代表们表示,面对当前严峻的抗旱形势,将以实际行动缓旱情、解民忧、保稳定、促增收,用行动诠释“人民选我当代表,当好代表为人民”的责任担当。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