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双柏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日期:2019-04-05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双柏县人大常委会 方成勇点击:93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铭记历史,弘扬革命优良传统,增强爱党、爱国、爱人民情怀,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发人大工作的动力。2019年4月3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党员干部到老黑山革命烈士纪念陵园,开展以“缅怀先烈、珍惜岗位,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担当有为”为主题的祭扫革命烈士陵园党支部主题党日和义务清扫老黑山游道卫生活动。

青山绿水留浩气,翠柏苍松慰英灵。据悉,老黑山革命烈士纪念陵园是为瞻仰和缅怀1950年3月,西南服务云南支队干部到达双柏与边纵八支队和双柏地方干部会合后,组织征粮工作队征收1949年公粮过程中被国民党潜伏的匪徒和当地土匪杀害于妥甸境内的余勇、李云、李正东三位烈士而修建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和纪念广场。

当天下午,双柏县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带领机关党支部35名党员干部徒步到老黑山革命烈士纪念陵园,不辞辛劳,手持铁锹、扫把、簸箕等工具,对烈士纪念陵园内外环境卫生认真清扫,清除周边杂草,人手一个垃圾袋对途经的老黑山游道垃圾进行清除,党员干部们积极主动、配合默契,一个个精神奕奕、干劲十足,经过党员干部的义务劳动,使老黑山烈士纪念陵园环境焕然一新,老黑山游道白色垃圾有效清除。随后全体党员干部整齐列队面向英烈,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为革命烈士默哀鞠躬致敬,党组领导为先烈敬献鲜花以告慰英魂,接着在庄严肃穆的英雄纪念碑下,重温入党誓词,面向烈士,认真聆听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同志的讲解,一起朗诵碑文,缅怀他们为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而义无反顾地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缅怀他们坚定的革命意志、共产主义信念和一生奉献于革命事业、忠贞于党和人民的高尚情怀。

最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雪峰对机关党员干部提出二点要求:一要缅怀革命丰功伟绩,继承先烈的光荣传统,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人大机关干部的爱国热情,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进一步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担当有为的历史责任感。二要珍惜今天的岗位,感恩党和人民给我们美好的幸福生活,通过此次活动更加清楚认识身为共产党员所肩负的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认真践行县委关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的要求,尽心尽责、担当有为,以优异的成绩来深深缅怀英烈忠魂,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人大干部的职权。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机关党员干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心灵上得到了一次洗礼,让每位党员深刻感受到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共产党的恩德不能忘记,更加感受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焕发斗志,发扬优良的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党的宗旨,不辜负先人的期望和人民群众的期盼,把人民赋予的职权履行好,把各级党委和人大的安排部署贯彻好、落实好,为双柏全面建成小康,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发展贡献每一名党员、每一个人大工作者的力量。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