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服务产业发展之 大麦地镇邦三片区人大代表工作站为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日期:2019-04-0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大麦地镇人大主席团点击:28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19年1月3日下午,大麦地镇邦三片区人大代表工作站在邦三村委会开展代表活动。镇人大主席团主席李荣龙,片区县镇人大代表、村委会干部参加了活动。

组织学法,提升履职能力。代表工作站站长罗文华带领代表们共同学习了《宪法》《代表法》等法律法规及上级党委会议精神,使代表们能及时学习领会最新的法律法规,进一步强化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身负的职责与使命。同时,代表们也就如何履好职、如何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作了交流发言。镇人大主席团主席李荣龙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的基础上,就如何开展好代表工作站活动提了四点要求:一是每个季度至少一次,一年不少于四次;二是认真开展学习培训,逢会必学;三是依法履职,尽职尽责,敢管敢说,特别是要监管好工程项目建设质量;四是宣传好脱贫攻坚政策,正确引导群众,教育好群众;五是耐心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积极为民代言。

 开展视察,见证厂房建设。学习结束后,罗文华站长又带领代表们视察了双柏县邦三红糖加工销售专业合作社红糖厂房建设情况。在视察现场,邦三村党总支书记刘进昆给代表们详细介绍了红糖厂房建设情况。2018年,在县委、政府关心支持下,投入项目资金100万元,建设标准榨房和合作社办公用房410平方米,历代传统的小作坊加工被集中加工模式取代。因邦三红糖坚持在产业发展中保护好生态,在生态保护中发展好产业的理念,将主要燃料改成蔗渣、秸秆和煤,有效地降低了人工成本,再加上采用传统手工艺制作保证了糖质的原生态,又搭上了“党建+电商”的快车道,现邦三红糖已远销省内外,成为了邦三村委会稳固脱贫的支柱产业。

代表建言,服务产业发展。听了刘进昆的介绍,代表们围绕邦三红糖产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三条意见建议:一是要坚定走好电商路。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坚持走以电商销售为主的路子。加大产品的对外宣传推介,积极引进商家进行合作,拓宽销售渠道;二是要坚定走好品牌路。从绿色食品认证目标努力,在包装设计上进行创新,打出邦三红糖这个独具特色的品牌,让这个品牌的红糖有别于其他任何地方生产的红糖,让大众喜于接受这个品牌,从而增加产品的销量,让产品从单件上能获得更高的收益,能更加有效地增加农民的收入。三是要坚定走好特色路。要享有品牌化,必须不断创新改进产品质量和类型,让产品不会过于单一。突出特色、敢于创新,切实打出邦三红糖特点,提高市场竞争力。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