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脿镇雨龙、双坝片区人大代表工作站联组开展第一季度活动

日期:2019-03-2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法脿镇人大主席团点击:34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阳春三月,山花烂漫,到处都是春意盎然的景象,也是采摘春茶的最佳时节。3月25日,雨龙、双坝两个片区人大代表工作站联组在法甸村委会举行第一季度活动。州人大常委会驻古木村委会工作队,县人大社会建设和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法制和监察司法工作委员会领导及部分镇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了活动。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组织代表参观视察。

第一站,参观白竹山茶厂车间茶叶生产过程,听取白竹山茶厂负责人关于茶厂经营运行情况的介绍。得知茶厂年收入1200万元,上缴税收147万元,附近农户、贫困户就近采茶打工和产业扶贫发展资金入股白竹山茶厂,获劳务报酬和分红410多万元的好消息,代表们倍感欣慰和赞赏。认为茶厂的发展,既彰显了绿色是双柏的主色,茶业是白竹山的珍宝,又体现了产业扶贫助农增收。

第二站,参观法甸村80后任晓梅创办的楚银顶茶厂,学习任晓梅“种植茶叶闯富路、真情帮扶贫困户、精耕细作优品牌”,成立茶叶专业合作社,吸纳法甸村188户贫困户加入合作社的先进事迹。代表们深受启发和鼓舞。

第三站,视察法甸新村人居环境提升改造示范点建设情况。据村党总支书记杨丕华介绍,各级投入140多万元,大力实施“七改”“三清”工程,建成了“生态宜居村庄美、兴业富民生活美、文明和谐乡风美”的农民幸福生活美好家园的法甸新村。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新村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了示范引领。

 

第二阶段,组织代表在法甸村委会大会议室集中学习。

会议由法甸村党总支书记杨丕华主持,一是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二是座谈交流代表履职经验;三是传达学习各级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策要求;四是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黎思桥就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如何履职,乡镇人大主席团和片区代表工作站如何开展活动作了指导性发言;五是镇人大主席团主席杨冬梅对代表履职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要积极参加代表工作站活动;二是要时刻牢记人大代表身份,发挥好代表作用;三是要努力提升素质,更好发挥代表作用;四是要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人大代表不涉黑涉恶,保证代表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和代表性。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