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嘉镇人大主席团积极开展2019年上半年代表之家活动

日期:2019-03-2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鄂嘉镇人大主席团点击:85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高质量提升巩固全镇脱贫攻坚成果,为企业发展搭建创业平台,为群众增收选准选对路子,补齐产业短板,不断激发全镇产业发展活力,学习借鉴新型经营主体在产业发展方面的新经验、新做法、新亮点、新模式,不断转变思维观念和更新发展思路,找差距、挖潜力,鼓干劲,切实为全镇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取长补短促增收。真正让企业家和人大代表理解认真践行“我的工作我负责、我的困难我克服、我的业绩我创造、人民幸福我来谋”的新时代担当精神实质。3月18日,鄂嘉镇人大主席团携手鄂嘉镇商会,组织镇人大主席团成员、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和部分新型经营主体企业家到楚雄市西舍路镇新耀供销商贸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学习。

楚雄新耀供销商贸有限公司是楚雄市西舍路镇一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综合型民营企业和基层供销公司,主要以农民群众为主体的合作经济组织,供销公司建立经营网点开展生产、生活资料销售供应,为当地农民生产、生活提供物资需求,同时配合镇人民政府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真正做到了扎根农村服务三农。

新耀供销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光跃介绍该公司主要以“公司+合作社+党总支+贫困户+种植基地+种业基地+市场”的经营模式运行,主要发展了有机核桃近3000亩,每年可以实现产值1200万元;黄精、木香、红花、葛根、续断等中药材近5000亩,带动卡户641户,每年可以实现产值500万元。在新耀供销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光跃的陪同下,考察团先后参观了核桃加工厂、生猪屠宰场,黄精、木香、红花、葛根、续断等中药材种植基地。

通过听汇报、看基地、现场交流学习,各位代表和企业家对该公司的规模化种植经验和做法表示称赞,认为该公司的经营模式既有亮点又带动群众一起致富,产销合作畅通,值得推广学习。建议鄂嘉镇借鉴新经验、新做法,新模式,结合鄂嘉镇地理区位优势和高中低海拔气候特点,将鄂嘉镇的核桃、中药材、咖啡、砂仁、花椒、生态蔬菜等特色产品融合抱团发展,在集镇周围建设一个收购、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农特产品购销中心,发展采取“企业+党支部(村委会)+合作社+农户”的方式,建设采取“企业牵头+财政扶持+企业自主经营”的模式,为企业和农户搭建一个展销平台,并成立农产品信息交流平台,通过平台及时发布各农副产品购销价格,最终实现“抱团发展壮规模,分散经营降风险,集中购销促双赢”。通过新型经营主体不断创新发展理念,创新发展模式,带动群众致富,做强做大村集体经济收入,实现产业发展、企业增收,群众致富的最终目标。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