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暨科级领导干部理论中心组2018年第十次学习会议

日期:2019-02-13来源:本站原创点击:40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1月13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组暨科级领导干部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十次学习会议,县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个人自学,专题发言,集体研讨等方式进行,深入学习传达习近平、李克强、孙春兰同志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

尹久斌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力支持双柏县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作专题发言;苏燕以《深入调研 精准献策 助推双柏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作专题发言;杨吉以《加强学习  认真履职  促进全县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徐秀兰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  推进我县民营经济发展》作专题发言;段跃全和方海艳作书面材料交流。

李主任强调,一要坚持我们国家的基本经济制度不能动摇。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深刻理解关于我国基本经济制度的论述,更加自觉地担负起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二要全面贯彻习总书记对民营企业经济发展的要求。要充分发挥人大优势,通过人大依法履职,切实为民营企业发展排忧解难,进一步促进和保障我县民营经济发展。三要努力营造民营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优化环境,在服务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方式方法上创新,在招商引资工作中要改变重前期招商、轻后续服务现象,进一步加强对招商引资项目跟踪服务,努力营造良好的氛围。四要积极支持好民营企业经济的健康发展。要查找当前监督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改进监督工作方式方法,切实提高监督工作实效,树立好清亲的政商关系,正确看待本土企业,增强服务企业针对性和实效性。

李主任提出,一要深化教育工作的重要性认识。积极做好师德能力提升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营造全社会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二要全面贯彻落实好教育工作的政策方针。准确把握中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贯彻好、落实好。三要积极引导形成尊师重教的氛围。要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四要支持好教育工作的改革发展。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改革发展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结合我县的实际,落实好“九个坚持”,支持好我县教育工作的各项改革,促进我县教育事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