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县人大常委会对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 代表议案办理情况进行视察督办

日期:2023-12-06来源:本站原创点击:344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3年12月6日,双柏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州县乡人大代表,组成以常委会主任王为周为组长的视察组,对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2件议案和2件重点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视察督办。

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陈朝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清宏,县经信局、县水务局有关同志参加视察。

        视察组先后到双柏县产业聚集区、石咢嘉至妥甸引调水项目爱尼山力丫段,视察了“关于加大双柏县产业集聚区基础设施建设的议案”、“关于加快推进石咢嘉至妥甸引调水项目建设的议案”办理情况,到爱尼山乡大箐村委会、福田农村公益性公墓视察了“关于推进肉牛养殖一体化发展的建议”、“关于解决殡葬改革实行三年未兑付丧葬补贴费问题的建议”办理情况。

(石咢嘉至妥甸引调水工程相片)

(肉牛一体化养殖)

(产业集聚区)

(福田公墓)

        在视察督办汇报会上,议案承办主责部门汇报了办理情况,参加视察的代表提出了意见建议。王为周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议案建议的有效办理是代表履职成果的体现,是解决群众关切和推进民生项目的具体行动。经过实地视察、听取汇报、提出意见建议,代表们认为,2件议案和2件重点建议在政府高度重视和职能部门积极作为下,办理成效明显,代表们较为满意。对做好下步工作,王为周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突出要素保障和专班作用,推进议案有效办理;要抓紧办理各类许可,确保项目合法合规建设;要紧抓施工黄金期,保障工程质量,抓实安全生产,加快项目建设;要加大中央、省级财政项目和专债资金争取力度,确保项目有序推进。

陈朝刚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县人民政府将提高站位、克服困难、全力配合,提高接受人大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努力办理好代表议案和建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