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暨机关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第三次集中学习

日期:2023-04-06来源:本站原创点击:618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3年4月6日上午,双柏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暨机关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第三次集中学习。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为周主持集中学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及省州县人代会精神。李雪峰、尹久斌、赖煜洲、李绍明4位同志紧扣学习主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科学指引,将法治思维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把人大工作放在国家治理现代化、全面依法治国的全局中来谋划和推进,以人大工作的探索创新,为构建完备的法律法规体系、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有力的法治保障体系提供支持;要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为重要使命,聚焦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找准结合点和着力点,在依法讨论决定重大事项、提升监督质效、做好人事任免、加强代表工作等各方面工作中充分发扬民主,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推进全县民主政治建设;要以助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工作目标,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有机结合,以比学赶超的劲头打造特色工作品牌,努力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县人大常委会领导杨光盛、王清宏、李喆、王斌、杨铭以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