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县召开2023年县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议

日期:2023-04-06来源:本站原创点击:621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扎实做好双柏县第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以下简称“建议”)办理工作,4月6日下午,双柏县在县委政府六楼大会议室召开交办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清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腾磊、县政协副主席郎晓东,县级相关部门领导近70多人参加会议。

        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32件,列为大会议案2件,其余30件转为建议办理;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44件,共有建议74件。其中,涉及县委工作部门和党群系统工作职责的2件,涉及县人民法院工作职责的1件,涉及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职责的71件。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腾磊作讲话,对政府承办部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专题推进;二要突出重点抓关键,狠抓各项责任;三要担当作为,落实落细见效。

        王清宏肯定了2022年建议办理工作,就做好2023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增强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出议案建议是人大代表的法定职权,是代表人民管理国家事务、社会事务的具体体现。今年的74件代表建议是代表围绕全县发展和民生改善履职的具体体现,要把办理代表建议作为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实践;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全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和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作为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改进和提升政府工作的有力抓手。二是再接再厉,全力做好今年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要狠抓责任落实,通过加强领导、通力协作、加强督办、切实加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力度;要坚持依法和规范并重、坚持继承和创新并举、坚持规范化程序化并行,不断提升代表建议办理质量和水平。三是把握法定程序和时间节点,有序推进。要线上线下进行及时进行网上办理,按照时间节点,做好网上答复和办结工作;办理结果要公示公开全程接受人民群众监督。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