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兴国到双柏开展调研督导

日期:2023-04-04来源:本站原创点击:617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4月3日至4日,楚雄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兴国到双柏县开展调研督导。

        周兴国先后深入云南妥甸酱油有限公司、南寅科技(云南)有限公司、云南森美达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白竹山茶叶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对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调研,对企业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工作进行了督导,对企业提出的困难问题进行了现场协调交办。周兴国强调,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州有关政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建设,采取多种举措助企纾困解难,以实际行动助推企业提振信心、稳步发展。

        周兴国实地查看了双柏县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项目,对林长制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了督导。周兴国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充分利用双柏丰富的森林资源禀赋,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要把握节假日和高火险天气等重点时期,突出重点地段,加强重点人群监管,落实监护人和监护措施,切实把护林防火工作落实落细。

        在法脿镇,周兴国调研了乡村振兴、民族文化、特色小镇、水美乡村以及人大代表“站”“室”建设等工作,并深入基层党建联系点法脿镇古木村委会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及村民代表亲切座谈。周兴国强调,要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想方设法拓宽增收渠道,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提升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要聚焦发展定位,依托白竹山自然风光和“老虎笙”“大锣笙”等少数民族文化,深耕文旅产业,精心打造精品民宿、餐饮等配套项目,以产业兴旺助力乡村振兴。

        在调研镇人大代表工作站、村人大代表联络室建设时,周兴国要求,要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要加大代表学习培训力度,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要提升监督能力,强化监督实效,助推地方发展;要建设好管理好人大代表活动阵地,提升和完善功能,拓宽群众有序参与基层治理渠道,扎实做好代表工作,汇集民心民意,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凝聚推动发展的强大力量。

        周兴国还对双柏县爱国卫生、防汛抗旱等工作进行了督导,对农村供水保障三年专项行动、白竹山旅游度假区基础设施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高标准农田建设、干海资光伏电站建设等项目进行了调研。

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钟建辉、副秘书长郭逢春,双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为周、副主任王清宏等同志参加调研。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