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为周到石咢嘉镇和独田乡调研指导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

日期:2023-03-24来源:本站原创点击:619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3年3月22日,双柏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为周到石咢嘉镇、独田乡调研指导乡镇人大工作。

        王为周先后深入到石咢嘉镇人大代表工作站、独田乡大水田村委会人大代表联络室详细了解人大代表“站、室”建设和运行管理、代表活动开展、代表作用发挥情况,与乡镇和村(社区)干部、部分人大代表交流,听取乡镇人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王为周指出,目前,全国和省州县人代会已相继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监督工作计划和代表工作计划已发出,2023年工作重点已明确。乡镇人大主席团要结合乡镇人大工作实际,找准工作结合点和代表工作重点,铆钉目标,明确新时代基层人大的新定位、新目标、新抓手,不断夯实人大工作基层基础,持续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大力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建强乡镇人大干部、人大代表队伍,在发挥作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中展现乡镇人大新作为。

        王为周要求: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方向。要坚定不移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切实做到县委、乡镇党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力量就汇聚在哪里,作用就发挥在哪里,使县乡人大工作始终与党委同向、与政府同力、与百姓同心、与法定职责同行。二是要加强学习,提高代表履职能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和省州县党委人大工作会议、全国和省州县“两会”精神,准确把握形势、明确目标任务,加强政治理论和政策业务学习,进一步加强代表履职能力建设。三是要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诠释基层人大新作为。要紧扣“体现人民意志、维护人民利益、激发人民创造”这个主题,在乡镇人大工作中自觉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把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要求落实到人大各项工作,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各环节的全程贯通,通过推动基层民主政治建设诠释人大新作为。四是要突出人大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提升,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不断探索创新“站、室”工作,从“小切口”、小问题入手,充分发挥驻站人大代表的作用。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清宏、选联工委主任黎思桥参加调研。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