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次会议

日期:2022-09-28来源:本站原创点击:61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2年9月28日,双柏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为周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双柏县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2021年地方财政决算情况、2022年上半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2021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情况、2021年度全县国有资产审计情况、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工作情况、县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对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开展了专题询问。会议经过审查,批准了县人民政府2021年地方财政决算;经过审议,对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各专项工作报告作出了审议意见。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清宏《关于编纂〈双柏县人民代表大会志〉(2006-2022)的决定》(草案)有关情况的说明,对编纂工作作出了决定。

会议审议了人事事项,决定接受姜自发辞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职务,决定任命王磊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副县长王磊向宪法进行了宣誓。

        王为周主任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县人民政府和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坚定发展信心;继续加大项目和招商力度,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服务;用好询问成果,多措并举,狠抓落实,确保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两院”和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新《刑事诉讼法》要求,做好刑事审判和刑事检察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光盛、李喆、尹久斌和委员共22名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周继涛、副县长王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健,县监委、县人民法院,以及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和法脿镇人大主席、4名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2名公民旁听会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