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

日期:2023-08-24来源:本站原创点击:305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3年8月24日下午,双柏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二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为周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州委十届五次全会和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双柏县2022年地方财政决算情况的报告》《关于双柏县2023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双柏县2023年上半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双柏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的报告》《关于双柏县2022国有资产管理审计情况的报告》《关于双柏县2022年县本级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报告》,决定批准双柏县2022年地方财政决算,批准双柏县2022年县本级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法院《关于诉源治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关于对双柏县健康县城建设工作情况视察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双柏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和代表变动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双柏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政府债务审查监督的办法》。

        会议审议了人事事项,决定任命吴丽丽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接受徐砚通辞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职务,免去苏桐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职务,免去段志坚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职务。

        王为周主任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县党委全会精神,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主动参与和服务中心工作,确保党委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有效贯彻落实。二是要有效落实好审议意见和决议,认真按照审议提出的意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鼓足勇气干劲,勇于攻坚克难,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三是要在常态化推进工作的基础上,全力做好新一轮人大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和管理工作,确保年度任务目标克期完成;要持续抓好《人大志》编撰工作。四是要以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力叫响人大机关“党建引领,履职为民”党建品牌,深入开展“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努力锻造高素质人大干部队伍。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光盛、王清宏、李喆、尹久斌和其他委员共23名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朝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员会主任陆永兵,县人民法院院长陈发喜,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健,县人民政府有关工作部门主要领导, 4名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3名公民旁听会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