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会议

日期:2023-02-21来源:本站原创点击:30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月21日上午,双柏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八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为周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州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双柏县2022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双柏县2022年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双柏县2022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报告》,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和法检两院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执法检查报告、视察报告、调研报告的情况报告,讨论通过了《双柏县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双柏县人大常委会2023年监督工作计划》、《双柏县人大常委会2023年度代表工作计划》,对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代表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进行了现场交办。

        会议根据县人民政府和县监察委员会的提请,任命陈朝刚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免去周继涛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职务,免去苏显斌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职务。王为周向被任命的干部颁发任命书,新任命干部向宪法进行了宣誓。

        王为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是要抓好省州县人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做到思想的“触动”与落实的“行动”有机结合,确保省州县决策部署得到全面有效落实。二是要确保常委会2023年“一要点两计划”有效执行,通过人大监督职权的行使,全面促进各方面工作有序推进,不断为全县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三是要扎实做好代表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办理工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密切配合、相互协同,拿出最真诚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和看得见的实效,有力回应人民诉求。四是要认真抓好常委会审议意见的落实,研究具体措施,细化任务责任,落实会议要求,并按照时限上报相关落实情况,切实将审议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光盛、王清宏、李喆、尹久斌和其他委员共23名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滕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健,县监察委员会、县人民法院、县委办公室相关领导,县人民政府有关工作部门主要领导,妥甸镇人民政府镇长以及4名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2名公民旁听会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