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

日期:2023-10-24来源:本站原创点击:336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3年10月24日,双柏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三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为周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双柏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 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关于双柏县 2022 年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关于双柏县 2022 年县属国有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关于双柏县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情况的报告》《关于双柏县普通高中教育提质增效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双柏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 3 号议案续办情况的报告》《关于双柏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及有关机构《关于对双柏县农村供水保障三年专项行动实施情况视察的报告》《关于双柏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综合处理情况的报告》《关于双柏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和代表变动情况的报告》等报告。会议对全县“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普通高中教育提质增效工作情况开展了专题询问。

        会议经审议,决定批准县人民政府关于“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决定批准县人民政府对规划纲要进行优化和对部分指标调整的建议,表决通过了有关决议、审议意见和报告;表决通过了《双柏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双柏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会议议事规则》《双柏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办法》;任免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局长8名,接受县人大代表辞职3名;通过任命的4名工作人员向宪法进行了宣誓。

        会议要求,“一府一委两院”要认真落实好决议、审议意见和报告,研究具体措施,细化任务责任,切实将审议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要切实抓好“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的后半篇文章,突出问题导向,压实责任、多措并举、合力攻坚,确保“十四五”规划纲要顺利实施;要以专题询问监督促进普通高中教育提质增效,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基础建设投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认真贯彻执行2个议事规则和任免办法,依法行政、服务人民,切实做到维护法治权威,真正履职尽责,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效。

        杨光盛、王清宏、李喆、尹久斌和其他委员共24名组成人员出席,陈朝刚、高健和县人民政府有关部门主要领导以及3名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2名公民旁听会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