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六次会议

日期:2022-11-24来源:本站原创点击:38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2年11月24日,双柏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六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为周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双柏县2021年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关于双柏县义务教育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双柏县公安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经过审议,对3个专项工作报告作出了《审议意见》;审议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公路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双柏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双柏县市场主体培育情况的调研报告》和县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双柏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变动情况的报告》;对全县义务教育工作、公安工作情况开展了专题询问。

        会议审议了人事事项,任命李洪明为双柏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通过任命施学贵为双柏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接受张峻、张华萍辞去双柏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职务;接受张峻辞去双柏县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委员职务。李洪明、施学贵向宪法进行了宣誓。

        王为周主任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等方面要求,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要抓好审议事项的落实及成果运用。县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认真按照审议提出的意见,切实抓好落实,并按照时限要求报告落实情况,切实将审议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要有效发挥专题询问的监督作用。在义务教育工作方面,要持续在基础设施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校园安全、投入保障等方面持续用力,扎实推进义务教育高质量均衡发展;在公安工作方面,要突出风险防控,突出重拳打击力度,有效遏制各类新型违法犯罪活动,着力推进“平安双柏”建设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要统筹谋划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今年各项工作要按目标任务要求圆满完成,县乡人大代表补选和人代会的筹备工作要及早谋划、有序推进。要服务于县委工作大局,落实县委关于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产业、重大项目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统筹抓好专班工作,积极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清宏、李喆、尹久斌和其他委员共22名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监察委员会代理主任陆永兵,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代绍斌、县人民法院院长陈发喜、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健,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大庄镇、法脿镇人大主席团主席(负责人)以及3名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2名公民旁听会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