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会议

日期:2023-04-21来源:本站原创点击:18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3年4月21日上午,双柏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九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为周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双柏县2022年上级财政转移支付资金安排使用情况的报告》《关于双柏县住房维修基金管理使用情况的报告》《关于双柏县打击经济犯罪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双柏县殡葬改革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双柏县农村土地流转情况的调研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双柏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和代表变动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县人民政府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视察报告的情况报告。会议经审议,作出了相关决议,表决通过了相关审议意见、执法检查、调研报告。对双柏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情况开展了专题询问。

        会议根据县人民政府县长杨梦婷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的提请,任免了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局长6名,接受县人大代表辞职3名。为3名新任职人员颁发了任命书,并举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仪式。

        王为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是要持续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州县党委全会、人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提思想、凝共识,谋发展、催奋进。二是要落实好审议意见和执法检查报告、调研报告。会后县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认真按照审议提出的意见,研究具体措施,细化任务责任,切实抓好落实,并按照时限要求上报相关落实情况,切实将审议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三是要以专题询问监督加强预算执行工作。要严格预算管理,强化预算执行,切实保障刚性和重点支出,多措并举化解政府债务,防范政府债务风险,统筹盘活用好人员力量,确保《预算法》在我县得到全面有效执行。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光盛、王清宏、李喆和其他委员共21名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代绍斌,县人民法院院长陈发喜,县人民政府有关工作部门主要领导以及3名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2名公民旁听会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