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七次会议

日期:2022-12-28来源:本站原创点击:276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2年12月28日,双柏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七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为周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州委十届四次全会、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分别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双柏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01号、02号、03号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双柏县2022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关于双柏县2021年度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关于双柏县2021年度国有资产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关于对全县绿色能源(光伏+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情况的视察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和代表变动情况的报告》、《双柏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送审稿)、《双柏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双柏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双柏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有关事项。会议对县教育体育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大庄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对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开展了工作评议。会议经审议(评议),作出了相关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评议意见。

        会议根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和县人民法院的提请,任免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工作人员3名,通过了 11名县人民法院工作人员的职务任免。被任命的10名干部向宪法进行了宣誓。

        王为周主任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是要抓好审议事项的落实,进一步提升行政效能。县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认真按照审议提出的意见,研究具体措施,细化任务责任,切实抓好落实,切实将审议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二是要注重评议和测评成果运用,着力推进部门工作。被评议和测评单位要根据评议意见,高标准高质量地抓好整改落实。要对评议和测评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问效,督促评议意见整改落实到位,不断巩固和扩大评议成果。三是要全力做好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筹备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勤勉的工作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严谨的工作作风,全身心地投入到大会的筹备服务保障工作中,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谋在前、做在前,确保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清宏、李喆、尹久斌和其他委员共18名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监察委员会代理主任陆永兵,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文玲、县人民法院院长陈发喜、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健,县人民政府有关工作部门主要领导,大庄镇、法脿镇人大主席团主席(负责人)以及5名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2名公民旁听会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