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云南省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实施细则》执法检查

日期:2023-07-19来源:本站原创点击:878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全面掌握全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云南省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实施细则》(以下简称“选举法和选举实施细则”)的情况,按县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和监督工作计划的安排,近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光盛、二级调研员王斌带领部分县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对妥甸、大庄、法脿、爱尼山4个乡镇、9个村委会(社区)贯彻实施选举法和选举实施细则的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

检查组通过实地检查,并在妥甸镇召开部分县、乡镇人大代表参加的座谈会,认真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认为,全县在贯彻实施选举法和选举实施细则中,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学习宣传新修订的选举法和选举实施细则,从学习宣传入手,在贯彻上下功夫,在执行上抓落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执法检查组建议在下步工作中,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切实保障选民知情权。要充分认识选举法和选举实施细则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营造党委重视、政府支持、社会关注的舆论氛围,深入宣传法律法规内容,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该法的知晓率。二是要贯彻执行选举法和选举实施细则,依法开展选举。新一届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即将开展,各乡镇要加大对新修订的选举法和选举实施细则的学习,县乡人大干部要熟练掌握选举法和选举实施细则的条款,将法律运用在实际工作中,依法开展县乡两级人大代表的选举工作。三是要优化代表结构,努力提高代表素质要坚持依法办事,严格按照选举程序操作,在制度和程序上保证人大代表的广泛性和代表性,用法律保障选举工作依法顺利开展、圆满成功。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