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1次会议专题交办县第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提出的3件议案

日期:2023-07-14来源:本站原创点击:134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3月26日下午,双柏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41次会议在县人大常委会7楼大会议室召开,会上专题交办了县第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提出的3件议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光盛、尹久斌、苏燕,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喆、政府办副主任何园,县纪委监察委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各专工委室副主任列席会议。

        在双柏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40件。经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审查、常务主席团会议同意、主席团会议表决,决定将县级机关代表团牛泽华等10名代表联名提出的第1号《关于实施县城垃圾转运及分类治理项目的议案》、妥甸代表团方智晶等10名代表联名提出的第2号《关于加强县城体育场馆管理和改造,充分发挥公共体育场馆社会功能的议案》、县级机关代表团吴尹华等10名代表联名提出第3号《关于在双柏县老虎笙传习所内进行双柏县博物馆布展一期建设的议案》列为本次大会议案,其余37件转为建议办理。

        李雪峰指出,3件议案凝聚着人大代表的心血,寄托着全县人民对政府工作的希望和期盼,议案事关双柏发展、事关民生福祉,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局的高度、讲政治的高度、长远的角度认识到办理好议案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树立法治思想,法治政府建设是依法治国的关键环节,贯彻落实同级人大常委会的决议、决定是法治政府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县人民政府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总结议案的办理工作经验,做好统筹协调,各职能部门要履行职责,确保议案办实、办出质量;要按时办结,县政府和各相关部门要以对代表、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有效地开展好议案办理工作,并将议案办理情况于2021年10月底向县人大常委会作专题报告,并于2021年12月31日前办结。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喆代表县政府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从加强领导,成立议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压实责任、确保落实;细化措施、抓细抓小;加大督查、按时办结四个方面做了表态发言。并代表县人民政府接收县第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议案交办件。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