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双柏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

日期:2017-08-2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双柏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 点击:878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17年2月17日在双柏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38次会议上

双柏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  王  斌

 

主任、副主任,各位委员:

我受双柏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的委托,作《关于双柏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请予审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和《云南省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实施细则》的规定及省人大常委会的决定,双柏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为159名。

按照双柏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33次会议作出的《关于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时间的决定》和双柏县选举委员会下发的《关于双柏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和选区划分的通知》(双选发〔2016〕1号)要求,双柏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换届选举工作于2016年7月1日开始,划分为109个选区。选举中,各选区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提出代表候选人331名,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268名,于2016年12月27日以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的方式,选出双柏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159名。

选出的159名代表中,少数民族代表83名,占代表总数的52.20%,与上届持平,其中:彝族代表75名,占代表总数的47.17%;哈尼族代表3名,占代表总数的1.89%;白族代表2名,占代表总数的1.26%;苗族代表1名,占代表总数的0.63%;回族代表1名,占代表总数的0.63%;傣族代表2名,占代表总数的1.26%。工人代表2名,占代表总数的1.26%;农民代表102名,占代表总数的64.15%,比上届增加2名,上升1.26个百分点;公务员代表50名,占代表总数的31.45%,比上届增加6名,上升3.77个百分点,其中:县处级领导干部代表8名,占代表总数的5.03%,比上届减少5名,下降3.14个百分点;专业技术人员代表4名,占代表总数的2.52%,比上届减少4名,下降2.52个百分点;人民解放军和武警代表1名,占代表总数的0.63%。非中共党员代表56名,占代表总数的35.22%,比上届增加2名,上升1.26个百分点。妇女代表56名,占代表总数的35.22%,比上届增加2名,上升1.26个百分点。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连选连任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46名,占代表总数的28.93%,比上届减少11名,下降6.92个百分点。大学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代表55名,占代表总数的34.59%,比上届增加5名,上升3.14个百分点,其中:研究生及以上文化程度代表4名,占代表总数的2.52%;大专及高职文化程度代表28名,占代表总数的17.61%,比上届增加2名,上升1.26个百分点;中专、职高及高中文化程度代表20名,占代表总数的12.58%,比上届减少1名,下降0.63个百分点;初中及以下文化程度代表56名,占代表总数的35.22%,比上届减少7名,下降4.40个百分点。35岁以下代表52名,占代表总数的32.70%;36岁至55岁代表105名,占代表总数的66.04%;56岁以上代表2名,占代表总数的1.26%。代表中,年龄最大的58岁,最小的20岁。

双柏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有中共党员和非党群众,注意了少数民族和人口特少民族的代表,考虑了各选区的实际,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实现了中央、省、州党委“两升一降一保证”的要求。代表中,非党代表和妇女代表的结构更趋合理;代表的文化程度有所提高,年龄有所下降,代表素质得到提高,为代表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奠定了基础。

双柏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于2017年2月6日对当选的159名县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进行了认真审查,认为选举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云南省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实施细则》和双柏县选举委员会《关于双柏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和选区划分的通知》(双选发〔2016〕1号)要求,符合《云南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办法》的相关规定,当选的159名代表的代表资格有效,现提请双柏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确认。

以上报告,请审议。

附:双柏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单

 

 

 

 

 

双柏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单

(分县级机关、各乡镇按姓名笔画为序排列)

 

一、县级机关(14人)

牛泽华  尹国进  朱明龙  刘文玲  李永富  李晓燕  吴尹华  张  明  张正清  张庆国  陈  军  周继涛  段晓荣  鲁进琴

二、妥甸镇(27人)

王小艳  尹久光  尹文兵  卢光勤  李文清  李得洪  杨国双  杨桂琴  杨晓艳  苏  梅  苏  燕  苏世平  苏应华  苏其秀  张  敏  罗  兰  郑红梅  施丽华  徐丕学  徐秀兰  黄春燕  梁文林  鲁华兵  鲁泽美  普兆华  普海涛  普家才 

三、大庄镇(26人)

尹久斌  李  波  李文春  李成全  李进章  李沅剑  李春蓉  李家相  李雪峰  杨庆流  杨明祖  杨昌富  杨翠玲  苏  丽  苏天能  苏阳生  何秀琼  佘文学  金彦平  周  燕  郎天云  孟继祖  陶  洁  鲁文兴  普会兰  谢光辉

四、鄂嘉镇(25人)

马  平  王  琼  王光智  王庆英  王景书  王景禄  方成勇  邓先才  刘文辉  李世鸿  李光平  李忠平  杨  芳  张玉庭  张翠华  罗  梅  罗文芳  罗世庄  罗世玲  罗自永  周忠祥  禹文芳  徐  忠  郭得华  焦过软

五、法脿镇(22人)

王文栋  王正富  朱成玉  吕  宝  杞文明  李万林  李成德  李泽荣  李泽富  李家有  杨  发  杨冬梅  杨光盛  张  永  周前秀  施丽萍  费仙美  郭红艳  郭桂萍  郭锡林  董锡平  赖凤德

六、大麦地镇(14人)

王  博  方海秀  任进永  李绍明  李荣龙  李美珍 李艳萍  杨秀芝  杨晓华  罗文华  姚自生  郭汝金  普林荣  普朝阳

七、安龙堡乡(12人)

方利华  李长平  李少先  李发荣  李桂莲  李朝友  郎晓东  赵海琛  施永禄  施政在  施翠丽  陶丽红

八、爱尼山乡(13人)

王景书  尹国海  孙  斌  李  倩  李冬梅  李春福  杨丽萍  杨国会  苏  蝶  张文宏  普光祖  熊春梅  黎思桥

九、独田乡(6人)

李双江  李发权  李成唐  杨  吉  罗兴福  郭正权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