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视察作用 助力推进乡村振兴

日期:2020-07-13来源:本站原创点击:267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7月9日至10日,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组织部分州、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分成2个组到大庄镇、大麦地镇、安龙堡乡、爱尼山乡就我县实施乡村振兴“五个一”推进落实情况进行视察。

2019年双柏县委全会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二十字”方针,提出“让每个村都成为产业发展示范村、让每一户农舍都成为美丽的小康庭院、让每一名农民都成为新型职业农民、把每个基层党组织建成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把每一支挂包和驻村工作队都打造成为深受欢迎的不走的工作队”的“五个一”要求和抓手,并制定了《双柏县乡村振兴“五个一”实施方案》。县人大常委会、政协紧盯县委重大决策部暑,回应群众所思所盼,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把脉问诊”,先后到大庄镇普岩村委会、柏子村村委会,大麦地绿汁江沿江产业,安龙堡乡新街村委会丁家村民小组、白泥塘青储饲料加工厂、双柏县安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云南卓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青香树村委会就小康庭院建设,爱尼山乡道地中药材种植示范园区、麻海岔箐滇重楼种植示范村等就“五个一”实施一年来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视察。

通过实地视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全县实施乡村振兴“五个一”所采取的做法及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认为“五个一”契合乡村振兴精髓和双柏县的实际。在召开的视察调研座谈会上提出四方面的意见建议:一要继续聚焦“五个一”这一抓手,走“产业强县”“人才兴县”的发展路子,实现“一县一业、一乡一特、一村一品”,发展一个产业、带动一方经济、富裕一方百姓的目标,让产业真正成为老百姓增收的“钱袋子”,群众脱贫致富的“新路子”。二要继续聚焦人才培育这个重点,努力打造一支能致富、能带富的产业发展“先锋队”。三要继续聚焦党建引领这个核心,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团结群众、引领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四要深化认识,部门协同,统筹推进,咬定目标,狠抓落实,让“五个一”成为双柏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引擎”。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