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县召开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网上办理培训暨督办工作协调会

日期:2019-05-2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双柏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 黎思桥点击:324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19年5月16日,双柏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19年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网上办理培训暨督办工作协调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光盛,县委办公室副主任谢东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中心主任杨开明、妥甸镇人大主席团及25个承办单位办公室主任或平台管理人员参加了协调会议。

会上,县委办公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结合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的职能职责,要求承办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克期完成工作任务;要注重办理质量,回应社会关切;要严格执行信息公开工作纪律,建立办理复文与公开同步审查工作机制;要将办理情况纳入全县年终综合绩效考核内容,适时通报各部门办理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黎思桥通报了2018年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2件议案、79件建议办理情况和第一次会议答复为B类的45件建议续复续办情况,2016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列为县乡年终综合绩效考核以来,因未按规定时限答复代表、代表面商不规范、满意率未达100%、网上公开办理结果不及时等扣分的14个承办单位。安排部署了2019年2件议案和90件建议的办理时限要求,2019年列入重点督办的10件建议,2018年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答复为B类的22件建议续办工作。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干部李秋兰就人大代表履职服务平台登录、议案建议网上签收、答复、公开、查询等业务进行了培训。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光盛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认真负责、作风上求真务实,全力以赴做好办理工作,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二是压实责任,调动承办工作积极性。交、办、督三方要加强沟通协调,严格办理程序,完善办理机制,统筹安排,责任到人,工作到位,完善统一交办、分级负责、分层次督办、答复反馈、网上办理、结果公开等机制。三是突出实效,提高办理质量。在完成2019年2件议案和90件建议办理的同时,推行上年度B类建议续办落实工作新机制,对22件B类建议进行续办续复。把议案建议办理与转变作风、改进工作有机结合,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在代表满意上下功夫,在工作落实上下功夫,确保办理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还对2019年全县议案建议办理工作进行集中督查督办,标志着双柏县依托“云南人大代表履职服务平台”,实现议案建议网上交办、网上办理、网上答复、网上公开、网上查询。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