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代表团召集人会议

日期:2024-01-17来源:本站原创点击:30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4年1月17日下午17:00,双柏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代表团召集人会议在县人大常委会七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为周主持。县委书记金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清宏、李喆、尹久斌,各代表团召集人、独田乡党委书记、各乡镇人大主席和大会秘书处各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为周通报了会议筹备情况,对大会的议程、会议日程、参会人员等有关情况作了说明;各代表团召集人汇报了推选代表团团长、副团长,酝酿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建议名单,审议大会议程(草案)情况。

        县委书记金鸿对开好本次大会讲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好本次大会的重要意义。各代表团要引导好各位代表,精神饱满、热情高涨,围绕大局、集思广益,精诚团结、务实进取开好会。要以这次大会为契机,激励全县各族干部群众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谋划新发展、开创新局面,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双柏实践新篇章。二要依法履职尽责,圆满完成本次会议选举任务。要强化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认真行使好代表权利,发挥好代表作用,依法进行选举。三要严肃会风会纪,确保会议令行禁止风清气正。要保持严谨的会风会纪,严格遵守大会各项纪律。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大会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发挥好党的领导作用。要严格执行会议纪律,营造良好会风会纪,坚决防止和杜绝各种不正之风和违纪违法行为。

        王为周对贯彻落实县委的要求,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强化政治责任。各代表团召集人要积极组织和引导全体代表始终以良好的精神风貌、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求真务实的作风,认真履职开好会。二是要坚持从严要求,遵守大会各项纪律。各代表团召集人要负责好各自带领的团队,严格要求各位代表和列席人员按时参加会议,严守会议纪律,集中精力开好会。三是要履行好代表职务,发挥好代表作用。各代表团召集人要引导全体代表畅所欲言、集思广益、积极献策,审议好政府工作报告等各项报告;引导全体代表讲大局、议大事,使审议的过程成为发扬民主、集中民智的过程,成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的过程;引导全体代表认真负责地提出议案和建议;要高度重视大会的选举工作,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圆满完成选举任务。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